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桂檢黨旗紅>>桂檢黨旗紅·賀州

賀州市檢察院走進愛蓮社區開展養老詐騙普法宣傳活動

2022年07月28日11:11 | 來源:賀州檢察
小字號

為深入推動賀州市檢察機關“強基固本賀州行動”,持續深化在職黨員到居民小區“雙報到、辦實事”行動,6月24日,賀州市檢察院機關黨委聯合愛蓮社區黨組織,組織10多名黨員干警走進愛蓮社區,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法治宣傳活動及開展老年人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普法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廣大老年人防范詐騙“免疫力”。

活動中,黨員干警們通過挂橫幅、發放宣傳手冊、現場提供咨詢等方式,重點講解了預防新型網絡養老詐騙知識和法律法規,並以實際案例講述現實社會發生在群眾身邊的鮮活事例,為廣大老年人揭露新型網絡養老詐騙案件中嫌疑人員的作案手法、技巧等。同時警示老人們要提高防范意識,不聽信、不轉賬、不參與,更不要貪圖一時的小便宜,輕信陌生人的誘惑,如發現被騙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確保個人財產、人身的安全。

自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賀州市檢察院充分利用“兩微一端”宣傳媒體,持續走進社區開展面對面行動,向老年人廣泛宣傳防詐反詐知識,印發各類法治宣傳手冊1500余冊,發放宣傳物品1000余份。下一步,賀州市檢察院將繼續聯合社區黨組織,多渠道、多形式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密織養老詐騙防護網,讓養老詐騙防護網牢不可破。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