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竹街道:代表“多跑腿”,實現老人“少跑路”

2022年07月27日18:10 |
小字號

為全力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構筑疫情防控屏障,南寧市青秀區新竹街道各級人大代表積極響應號召,主動請纓,投身疫苗接種工作第一線,聯合轄區社區醫療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上門對老人進行健康評估,並採取集中接種與攜帶疫苗入戶接種相結合的方式,通過人大代表“多跑腿”,實現老人“少跑路”,打通疫苗接種服務“最后一公裡”。

全員入戶,切實當好老年群眾疫苗接種的“宣傳員”。為進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新竹街道人大代表組成疫苗接種志願服務隊,下沉社區,逐戶排查,仔細認真開展核查登記,對在家未接種老年人進行再宣傳、再動員,宣傳疫苗接種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解答群眾疑惑,消除群眾各種顧慮,提高群眾對疫苗的知曉度和信任度,增強老年人的接種意願。

全方位溝通,切實當好老年群眾疫苗接種的“護航員”。人大代表積極與老人及其家屬溝通,講解疫情防控形勢並詳細了解老人身體情況,用通俗語言、身邊事例講解疫苗接種保護作用及相關事項,打消他們的顧慮。同時,人大代表積極與醫護人員溝通,協助醫護人員上門為未接種老人檢查身體並接種疫苗,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接種服務。

全程陪護,切實當好老年群眾疫苗接種的“服務員”。針對老年人行動不便、眼花耳聾等情況,人大代表通過專車接送、主動攙扶、陪同留觀等貼心服務,成功打消老人身體和行動不便的顧慮,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黃玉君)

來源:南寧市青秀區新竹街道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