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大代表實地調研 全面了解防溺水工作情況

2022年07月27日15:58 |
小字號

深入了解福建園街道防溺水工作相關情況。

為深入了解福建園街道防溺水工作的開展情況,7月6日上午,南寧市江南區福建園街道江南路東片區人大聯絡站組織部分人大代表就邕江大橋沿岸南至永和大橋南防溺水工作情況進行調研。

調研組聽取社區巡察員工作情況匯報,詢問游泳愛好者是否了解邕江水域風險情況以及出現險情時自救和救助方式方法等,並實地查看了河流周邊防溺水標識牌和設備設施情況,對社區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對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了建議。

調研組給社區巡察單位提出了兩點工作建議:一是要利用社區工作平台,在小區、學校等場所採取各種形式宣傳,詳細地向家長、學生介紹轄區內的危險地帶,提高警惕,不要靠近危險水域。也可以採用播放防溺水宣傳動畫片的形式,讓他們加深防溺水印象。二是社區要帶頭,依托南岸公園等單位對轄區水域溺水事故易發地段加強日常巡查,明確責任。發現安全警示牌損壞、救援器材缺失時要及時更換和補齊,安全隱患問題及時上報整改,預防溺水事故的發生。(吳小玉)

來源:江南區人大福建園街道工委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