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國家能源集團廣西公司:篤行穩干續新篇

2022年07月2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國家能源集團廣西公司貫徹集團“一個目標、三型五化、七個一流”發展戰略,緊扣廣西快速發展脈搏,乘風起勢,制定實施“三個1000萬+”目標任務,大力推進能源安全和綠色低碳協同發展,產業布局結構持續優化,清潔能源裝機由31.51萬千瓦增至70.53萬千瓦,清潔能源裝機同口徑佔比從13.8%增長到26.5%,風電優勢和利潤貢獻率在廣西持續領先,在運和在建火電裝機達到466萬千瓦,裝機規模躍至廣西區域五大集團第一位。

黨建引領 凝聚人心埋頭苦干

針對如何將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這一重大課題,該公司認真做好規定動作,全面完成黨建工作進章程,不斷完善“三重一大”事項清單和決策程序。

干部是決定企業成敗的核心要素。推行崗位競爭上崗、三級單位間平行交流、本部和基層單位移位交流,全員績效考核管理,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調整機制成為廣西公司選人用人的常態。

聚力實干 清潔能源優勢凸顯

國家能源集團廣西公司堅定實踐綠色低碳發展,6年間建成投產11個風電項目,安裝286台風機,裝機容量達59.9萬千瓦。通過強化頂層設計,優化資源布局,嚴控成本造價,自建接入系統,風電建設進度和效益成為了區域的標杆。

篤實穩干 能源保供彰顯擔當

2021年,面對區域電力電量雙缺、煤炭市場不穩定的形勢,該公司堅決扛起責任,把電力保供作為首要任務。全年燃煤可用天數始終保持在15天以上,單月發電量連續9個月刷新紀錄,全年“零非停”,水電、風電利用小時位列廣西區域三同第一,發電量創歷史新高。

走進北海市鐵山港區,2台100萬千瓦超超臨界二次再熱燃煤發電機組巍然矗立,火熱的施工現場,隨處可見建設者們汗洗工裝的身影,這裡就是國家能源集團廣西公司北海能源基地。

創新巧干 扭虧治困改革創效

著力推進一體化建設發展。成立電力交易運營中心和專業化售電公司,建成投運生產管控中心、風電集控中心、水電集控中心、風電運維中心,強化協同作戰。

著力推進火電轉型升級。推進火電向生物質耦合發電、淤泥摻燒、污水固廢處理等城市功能服務拓展,建設城市周邊能源環保綜合服務基地。

知之愈明,則行之愈篤。國家能源集團廣西公司將始終堅持用綠色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鮮明底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韋晶)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