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盛夏果香不間斷 龍眼來接“荔”

2022年07月27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鮮艷的紅荔枝綴滿枝頭。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鮮艷的紅荔枝綴滿枝頭。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七月的龔州大地,夏樹蒼翠、瓜果飄香。7月18日,在平南縣安懷鎮高寨荔枝龍眼專業種植合作社承包的種植園裡,果香四溢,鮮艷的紅荔枝綴滿枝頭。果農們正忙著採摘,豐收的喜悅洋溢在他們的臉上。

該合作社負責人介紹,種植園的荔枝品種以禾荔為主,禾荔果皮鮮紅、肉厚核小,氣味芬芳、皮薄汁多,略帶酸味,老少皆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的7月份,採摘期為10—15天。禾荔是荔枝類比較晚熟的品種,採摘時間還有一個星期左右就結束。想吃新鮮荔枝的市民須抓緊時間採購,否則就要等上一年。

在荔枝的余香中,長勢喜人的龍眼又即將登場。

在安懷鎮新益村平南石硤龍眼示范區,滿園的龍眼樹枝繁葉茂,淡黃色的石硤龍眼簇團垂下,把樹枝都壓彎了。據基地工作人員介紹,這裡石硤龍眼的種植面積約5000畝,今年預計產量300萬斤左右。由於受今年春季寒冷及降雨天氣的影響,龍眼抽穗、挂果滯晚,成熟期推遲了10至15天,所以今年龍眼的集中採收上市時間將會較往年有所延遲。

平南縣高寨荔枝龍眼專業種植合作社負責人聶士杰說:“今年受雨水的影響,我們的龍眼比預期會略有減產,但是長勢還是很可觀的,預估我們的龍眼到8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蘇津平 雷蕾)

長勢喜人的龍眼。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長勢喜人的龍眼。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