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黃皮果豐收了

2022年07月27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黃皮果豐收了。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黃皮果豐收了。平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盛夏七月,黃皮飄香,平南縣大新鎮迎來了黃皮果的收獲季,引得客商紛至沓來。

走進大新鎮大黎村,路邊田地、房前屋后隨處都是挂滿果串的黃皮果樹,金燦燦的黃皮果猶如串串金珠綴滿枝頭,村民正冒著烈日抓緊時間忙著採摘。在鎮裡和村裡的各個收購點,收購商也忙得不亦樂乎,一箱箱黃皮果滿滿堆放在一起,等待著運銷往外地。每年六七月份,便迎來了黃皮果豐收的季節。大黎村黃皮果以果大皮薄、肉厚汁多、味道酸甜可口而聞名,很受消費者青睞,讓外地客商贊不絕口,每年都定點來收購。

在大黎村的產業基地裡,一串串香蜜黃皮果壓彎了枝頭,黃澄澄的外表,晶瑩剔透的果肉,入口清甜無酸。香蜜黃皮果與普通的黃皮果品種不同,是晚熟的黃皮果品種之一。果實較大,果皮肉質口感有獨特的蜜香味。

大新鎮大黎村黨委書記粟達海說:“這個香蜜黃皮果是廣西農科所第一批研究出來的品種,在我們的基地種植了60畝。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精華在皮,吃了之后會有滿口清香的感覺,不辣口,有一種薄荷味的清香。”

近年來,根據市場的需求,大黎村進行大膽的創新和改革,大力推進優質果工程,2018年在村裡的產業基地引進種植香蜜黃皮果。經過幾年的管理,目前雖然處於試挂果年份,就憑著少有的品種和良好的賣相,被收購商提前訂購了。

香蜜黃皮果種植要求不高,地域適應力強,耐旱,成活率高,矮化樹便於管理,且市場前景非常看好。看中這一點,大黎村計劃將香蜜黃皮在全村推廣,引領帶動周邊村民發展特色種植,逐步培育成獨具地方特色的農產品品牌,大力發展富民興村產業,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鐘健  盧昱冰)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