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粵桂協作

天等:深化粵桂勞務協作 開展精准就業幫扶

2022年07月26日17:05 | 來源:粵桂協作
小字號

“非常感謝政府提供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提高勞動技能,經過這幾天的培訓,我們學到了嬰幼兒日常護理知識。”天等縣天等鎮四維村村民趙桂霞說。7月13日,粵桂勞務協作技能培訓班在四維村開班,為天等鎮周邊的待業婦女提供為期12天、總共63個課時的育嬰師培訓。

此次培訓活動由天等縣人社局和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人社局聯合舉辦,由崇左市嘉路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提供技能培訓服務。培訓採用理論學習與實際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方式,對嬰幼兒日常護理、衛生保健等方面進行培訓。

培訓過后,主辦方將給參加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的學員頒發相應的資格証書。同時,江門市蓬江區政府會根據市場需求提供就業崗位。此外,對有意願外出就業的脫貧戶、農村戶口學員,天等縣政府將通過交通補貼政策,解決她們前往江門市務工的交通費,力求達到“培訓一人,轉移一人,就業一人,致富一戶”的目標,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打牢堅實基礎。

近年來,天等縣與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不斷深化勞務協作,充分利用蓬江區工業發達、就業崗位充足等資源優勢,用好“蓬江—天等”勞務輸出服務機制,採取“請進來”的方式開展勞務技能培訓,提升農村勞動人口就業創業技能。同時,粵桂勞務協作工作組還通過有針對性地發布天等縣內企業和江門企業招聘信息,舉辦粵桂協作專場招聘會、點對點輸送農民工返崗就業、幫助天等縣脫貧勞動力到廣東就業等措施,有序推進粵桂勞務協作取得實效。(黃艷芳、張世登)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