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粵桂協作

深圳市寶安區衛生健康局到都安縣開展幫扶活動

2022年07月22日16:49 | 來源:粵桂協作
小字號

7月17日至19日,深圳市寶安區委衛生健康工委專職副書記、紀工委書記、黨組成員林浩一行6人到都安瑤族自治縣,開展結對幫扶活動並召開寶安—都安衛健系統的工作座談會,現場慰問支醫人員。都安瑤族自治縣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楊慧出席座談會,自治縣黨委常委、副縣長譚意浩陪同調研。

2022年寶安—都安粵桂醫療衛生幫扶座談會。

  座談會上,都安縣衛健局負責同志匯報了全縣醫療衛生的基本情況以及粵桂協作的工作開展情況。楊慧對寶安區衛生健康局一如既往的幫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無論是助力脫貧攻堅,還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寶安區都不留余力地向都安縣傾注醫療資源,不僅極大地提升都安縣醫務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並且整體上促進縣域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今年以來,寶安區更是主動擔當,扛起三級醫院對口幫扶和“組團式”醫療幫扶的職責,不僅強化結對幫扶力度,並且選派專家隊伍在當地挂職,集中力量幫助建好縣人民醫院,全力做好“傳—幫—帶”工作。同時,都安衛生健康系統要珍惜學習交流機會,加強對接力度,主動作為,確保各項幫扶舉措得到有效落實。

  林浩表示,寶安區衛健系統將嚴格落實上級黨委、政府關於新時期粵桂協作的工作部署,充分發揮特區人才和專業技術的優勢,找准幫扶需求,通過提升學科建設、提高人才專業技術水平,不斷完善人才支援和交流機制,把特區的先進醫療技術和醫學理念根植瑤鄉,惠及少數民族群眾,特別是脫貧群體,把改善民生、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作為幫扶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並強調新時期粵桂協作,兩地衛健系統應緊扣鄉村人才振興的主旋律,加強專業技術交流,不斷提升“造血”功能作用,突出幫扶重點、注重輻射帶動,實現“輸血”與“造血”有機統一,幫扶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戰斗、帶不走”的醫療人才隊伍,為實現區域協調發展奠定人才基礎。

調研都安縣人民醫院。

調研都安縣婦幼保健院。

期間,工作組先后前往都安縣人民醫院、婦幼保健院、東廟鄉衛生院調研考察,並與有關領導干部、專業技術人才深入交流,共同探討新時期醫療衛生幫扶工作。同時調研考察都安肉牛肉羊等消費幫扶企業。

據悉,2021年度,寶安區選派9名醫療專家到都安縣人民醫院和婦幼保健院,共診療患者882人次,會診44人次,開展義診5次,惠及當地群眾957人次,完成住院手術77台次,手術示教19次,臨床帶教、教學查房119次,疑難病例討論51次,開展培訓、講座次數13次,培訓466人次,開展新技術新項目1項,為鞏固脫貧成果提質保效。今年以來,已選派12名醫務人員到都安縣人民醫院和婦幼保健院,通過“組團式”和柔性幫扶相結合,不斷深化粵桂醫療協作。(黃燕惠)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