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

廣西審計廳召開2022年績效工作會議

2022年07月26日17:22 |
小字號

7月22日,廣西審計廳召開2022年績效工作會議,傳達貫徹落實2022年全區績效管理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績效考評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廣西審計廳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按照“聚焦主責主業、提高監督效能,推動審計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思路,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科學實施績效考評計劃,推動績效管理向縱深發展,充分發揮了績效考評“指揮棒”作用,有力推動了黨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強有力的經濟監督保障。

會議強調,2022年要全力開創績效考評新局面。一是全面把握績效管理新要求,推動績效工作不斷優化升級,力爭績效審計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二是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主題主線,為廣西經濟社會加快發展賦能添力。要強化責任意識,不斷拓展審計監督的廣度和深度﹔圍繞發揮審計的建設性作用,為服務深化改革和高質量發展提出意見建議﹔圍繞審計成果轉化,促進被審計單位從制度層面建立長效機制﹔積極加強與各部門貫通協作,推動將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通過績效考評工作推動審計高質量發展。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創新主旋律,為穩住經濟大盤提供堅強的服務和保障。要聚焦穩住經濟大盤這一主題要求,突出工作重點,精准高效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切實擔負起促進穩定宏觀經濟的政治責任﹔要把“有創新”“有突破”作為今年績效考評工作的“及格線”。四是牢牢把握系統性思維,全面推動績效工作向縱深發展,著重抓好單項考評、審計整改考核、社會評價等三方面工作。

會議要求,要以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進績效工作提質增效、優化升級,抓緊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增強政治意識,錘煉能力素質,完善激勵機制,打造一支政治強、作風正、業務精、重實干、敢擔當的審計干部隊伍,推動績效考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了2022年全區績效管理工作會議主要精神,就貫徹落實好相關會議精神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意見指出,一是各處室負責人要及時向本處室同志傳達會議精神,結合實際抓好各項工作,確保廳黨組的工作部署落實到位。二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學深悟透績效政策,研究學習績效管理3.0版相關內容。三要根據績效計劃統籌推動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羅玉潔、李雨夏)

來源:廣西審計廳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