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體育局

國內外賽場齊放光芒 廣西男子自由跤隊收獲2金4銅

2022年07月26日16:20 |
小字號

廣西重競技中心副主任李春與獲獎隊員合影(左起:周時建、李毅、李春、陸鋒、韋寶穩)
廣西重競技中心副主任李春與獲獎隊員合影(左起:周時建、李毅、李春、陸鋒、韋寶穩)

7月22日至7月30日,全國國際式摔跤錦標賽將在浙江溫州舉行。本次比賽共有58支代表隊參賽,參與人數達到1600人,其中參賽運動員1000余人。按照以往比賽慣例,比賽分為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三個單元。22日至24日為男子自由式摔跤的賽程,廣西男子自由跤隊共有13名隊員參加5個級別獎項的爭奪,成績斐然,收獲1金3銅,陸鋒獲得74公斤級冠軍,韋寶穩獲得65公斤級第三,周時建70公斤級第三,李毅74公斤級第三。

“英雄出少年”,獲得74公斤級第一名的陸鋒未滿19歲,賽場上面對經驗豐富,更是各屆全國前三的對手,不怯場,展示敢爭第一的自信,憑借著優秀的體能儲備和精湛的技戰術水平一路過關斬將,所有比賽都未失一分,決賽也以10:0的絕對優勢戰勝了新疆選手克蘭·阿吾薩依滿,第二次參加全國賽就拿下了自己摔跤職業生涯的第一塊全國賽金牌。韋寶穩同樣也是一名“00”后,此前全國賽都是參加61公斤級的比賽,升體重對於競技對抗類項目是非常吃虧的,他拿下這枚銅牌同樣意義不凡,65公斤級和74公斤級同屬於全運會級別,這兩名小將取得的成績是廣西男子自由跤隊首次在這兩項級別獲得前三。“老將勇擔當”,周時建、李毅兩名老隊員,他們在賽場上堅定的意志力和拼到最后決不放棄的精神,在隊伍中一直鼓舞激勵新隊員。廣西三跤總教練兼廣西男子自由跤1組主教練李征宇充分肯定了小隊員在賽場上敢打敢拼的精神,他表示新周期隊伍一直以“贏”為目標抓訓練,65公斤級和74公斤級上成績的突破也很欣慰,下一步要繼續鞏固優勢級別,做大做強其他級別,實現“多點開花”。

廣西男子自由跤隊的王牌57公斤級劉明瑚、鄒萬豪和86公斤級林祖沈隨國家摔跤隊在國際賽場征戰,同樣大放異彩。在2022年國際摔跤A級系列賽波蘭站的比賽中,林祖沈獲冠軍,劉明瑚獲得第3名。本次A級系列賽波蘭站共有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其中不乏奧運會、歐錦賽排名前三的選手,這是巴黎奧運會周期,國家摔跤隊首次國際賽。賽后劉明瑚表示,通過這樣的比賽不斷發揮磨煉自己優勢技術,自己的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接下來要用強大的心理,沖刺世錦賽。林祖沈表示,在比賽過程中自己心態比較好,摔得也比較穩定一些了,打出自己的風格和水平,但東京奧運會后有一年多沒有參加高水平比賽了,還需要適應。(藍藝)

來源:廣西體育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