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桂檢黨旗紅>>桂檢黨旗紅·賀州

暖心!國家司法救助點燃他生活新希望

2022年07月22日15:22 |
小字號

7月19日,賀州市人民檢察院辦理國家司法救助的檢察官一行三人來到富川瑤族自治縣當事人鐘某某家中,將五萬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他手中,鼓勵其樹立信心,勇於面對困境,與家人共同努力創造幸福美好家庭生活。當事人鐘某某及其父母對檢察機關給予的救助以及關心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該國家司法救助案件是檢察官在辦理民事監督申請案件過程中發現的司法救助線索。檢察官深入走訪當地鄉鎮政府和村委以及鐘某某家裡,了解到鐘某某患有精神殘疾,無工作能力,無收入,家庭喪失了年輕勞動力,鐘某某所育兒子也隻能依靠鐘某某身體狀況不好的父母來撫養。檢察官走訪調查后,認為鐘某某符合國家司法救助條件,遂立即主動啟動司法救助程序。

近年來,賀州市檢察院切實踐行“司法為民”理念,高度重視國家司法救助工作,不斷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積極拓寬司法救助線索來源,與婦聯、團委、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建立健全移送線索機制,充分能動履職,積極實現“被動救助”向“主動救助”的轉化,深入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不斷提升司法救助工作實效,充分發揮司法救助救急解困、修復社會關系、化解矛盾糾紛的作用,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貢獻檢察力量。(何稚婷、陳子凌)

來源:賀州市人民檢察院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