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審計廳

完善審計制度 強化審計監督

——廣西審計廳、司法廳聯合開展新修訂審計法知識網絡競答活動

2022年07月22日17:25 |
小字號

日前,廣西審計廳、廣西司法廳聯合開展了以“完善審計制度 強化審計監督”為主題的新修訂審計法知識網絡競答活動。活動期間,各地網民積極參與競答活動,微信朋友圈曝光262.85萬次,答題頁面瀏覽人數232.52萬次,參與答題人數22.42萬人,取得較好的宣傳效果和影響力。

此次活動以審計法為主要內容,精心編寫200余道競答題目,內容涵蓋審計法原文、政策問答、法規釋義、案例解析等。為增強競答活動的吸引力,提高網民答題的參與度,活動著重運用線上知識答題競賽方式,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進行宣傳推廣,寓教於樂,引導區內外網友到“廣西審計廳”和“廣西普法”微信公眾號參與知識競賽活動,讓普法教育變得生動有趣,接受普及程度更高,覆蓋面更廣。

據悉,此次活動是廣西審計機關推動新修訂審計法宣傳貫徹的多項具體舉措之一。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頒布實施以來,廣西各級審計機關迅速行動,充分利用電視、報紙、部門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開展宣傳工作,為新修訂審計法的全面貫徹實施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為新時代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來源:廣西審計廳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