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西林縣:農機培訓進鄉村 科技興農助增收

2022年07月22日16:51 |
小字號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為推進農業機械化教育培訓深入開展,培養一批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農民,6月28日至7月19日,西林縣農機服務中心深入到古障鎮周約村、那佐鄉弄汪村、八達鎮那卡村、西平鄉者革村舉辦了4期村“兩委”干部、黨員農機手、致富能手農業機械化技術專項培訓班,累計培訓近200人。

本輪培訓班採用多媒體教學,通過播放現代農業新技術新機具宣傳片,PPT演示教學等方式,縣農機中心副主任廖世才向參訓人員詳細講解了農機購置補貼惠民政策、農業機械操作和維修、設施農業技術、農業機械化發展趨勢、農業部重點推廣的農機技術等內容,隨后還組織參訓人員到田間果地開展現場培訓,主要對電動剪枝機、除草機等機械進行演示操作,與參訓人員互動交流,答疑解惑。

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了村“兩委”干部、黨員農機手和致富能手對農業機械化新技術的作業規范和技術要點掌握,促進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實施和農機化新技術的推廣,增強受訓人員的技術應用示范帶動作用,充分發揮他們在推動農業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中的積極作用,為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有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助力。(羅子淇 廖力嬌)

來源:西林縣人民政府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