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平市西山鎮:精細整治背街小巷 扮靚居民“回家路”

2022年07月22日16:35 | 來源:桂平市西山鎮人民政府
小字號

背街小巷於細微之處展示著城市的形象,為進一步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營造干淨整潔的宜居環境,自7月20日起,桂平市西山鎮開展為期一周的背街小巷專項整治行動。

7月20日下午,在該鎮黨委書記潘振成的帶領下,鎮政府和鎮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社區支書等14余人開始對縣府街、城東街、萬壽街等背街小巷的沿街商鋪、騎樓建筑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該鎮通過開展精細化管理,採取提醒、勸說、警告等舉措對街巷兩側可視范圍內店外佔道經營、私搭布棚鐵棚、亂堆雜物、亂挂店招牌匾等影響市容市貌現象進行排查治理,大力宣傳城市管理的相關法規條例,為經營戶講透政策,督促沿街商戶自覺遵守“門前三包”規定,規范經營秩序,並積極參與到環境美化共建共享中來。鎮綜合執法大隊負責人柒滿祥表示,城區范圍背街小巷多,小吃店、文印店等各類店鋪較多,希望廣大商戶文明規范經營。

背街小巷改造提質,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下一步,西山鎮將持續抓牢市容環境不鬆懈,組織社區黨員干部、網格員和熱心居民加強背街小巷網格化巡查力度,強化宣傳整治工作的目的及意義,積極調動群眾力量,和群眾一起共治共管,打造良好人居環境,不斷美化轄區環境,提升轄區的宜居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數。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