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民族團結

北海市第十一中學全力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1:26 |
小字號

民族主題班會。
民族主題班會。

北海市第十一中學堅持打造“廉守初心 學育並進”黨建品牌,將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培養新時代接班人的教育中,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與主題教育實踐課程化相結合,將傳承優秀文化與融合民族文化想結合的,把“黨建+中華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融入課程思政之中。

學校緊緊圍繞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開展“五個一”工程,通過建設中華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實踐班、打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的文藝節目等,為愛國主義和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提供堅實的落腳點,營造“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良好氛圍。

同時,學校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引領,夯實民族團結載體,培植文化傳承土壤,構建了“主題班會引領”“學科課程滲透”“實踐活動拓展”的三位一體德育主題課程。通過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教育、民族政策教育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特色課程,讓學生充分了解國情、歷史以及黨的民族政策。

通過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示范校的創建活動,北海市第十一中全體師生進一步鑄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洽了民族氛圍,增強了民族自豪感、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張清)

來源:北海市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