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

北海市特殊教育學校積極推動特殊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14日10:07 |
小字號

近年來,北海市特殊教育學校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創建有特殊教育文化內涵的先進黨建品牌,推動北海特殊教育高質量發展。

該校著力打造“黨旗引領、以愛為源、同在一片藍天下”送教上門黨建案例、“最美指尖工作者”志願服務案例,積極參加北海市教育系統“三文明”創建活動﹔組織開展結對幫扶“送課下鄉”活動,指導合浦特校及全市隨班就讀、送教上門加強黨建和教科研工作﹔設立“書記接待日”,暢通黨員、師生參與學校民主管理的渠道,以加強教職工思想政治工作。此外,還探索了包班制主題教學模式、分層異步教學模式及體驗式德育模式,重視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科研上實行教學問題反饋制度,組織對教學熱點問題進行科研攻關,落實特殊教育發展工作。

據悉,該校推進北海特殊教育高質量發展工作顯成效,校黨支部被評為北海市直教育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紅燭先鋒”優秀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先鋒崗﹔該校多個項目獲獎,《特殊教育學校“四元交互”體驗式生命教育模式的構建與研究》獲2021年廣西基礎教育自治區級教學成果二等等次﹔《特殊教育學校藝術教育分層異步教學模式的建構與10年實踐》獲得2021年廣西基礎教育自治區級教學成果一等等次等。

來源:北海市委宣傳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