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民宗委視窗

自治區民宗委組織基層黨支部與南寧市中小學開展結對共建活動

2022年06月14日15:33 |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民宗委組織委機關各處室、駐委紀檢監察組、直屬各單位共33個黨支部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和學校需求,分別與南寧市33所中小學開展豐富多彩結對共建活動,進一步增強基層黨支部的工作活力,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雙融雙促,助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建設。

理論宣講進校園,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植心中。各基層黨支部書記擔任學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校外宣講輔導員,利用少先隊隊日、共青團團日時間深入到學校為中小學生開展義務宣講,每學期至少宣講一次,讓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種子深深扎根在青少年心中。

活動貼近實際,互促共贏共提升。按照“結合實際、共建互贏”的原則,通過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講、理論學習交流、黨建工作經驗交流、贈閱書報刊、幫扶困難學生等“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實現結對共建雙方的互促共贏。

工作持續發力,推動活動走深走實。結對共建活動從2022年6月啟動,共建期為5年,不因黨支部書記變動而改變。活動啟動后,各黨支部第一時間主動與校方進行了對接,明確共建形式、內容、目標和具體安排。機關黨委將結對共建活動納入年度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工作考核內容,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據悉,組織基層黨支部與南寧市中小學開展結對共建活動是自治區民宗委“石榴籽”學習講堂“走出去講”的重要內容,是實施“五基三化”攻堅年“強優組織”行動、提升基層黨組織活力的重要舉措,是構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大宣教格局、助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建設的重要抓手。(鐘奕)

來源:廣西民宗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