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永福縣羅錦鎮:干群齊心勇救落水老人

2022年06月14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天一大早,我剛准備放下魚竿釣魚,突然看到河裡邊有個身影在掙扎,我仔細一看,我看到她抓著樹干,竟然是個落水老人!我心想這下不得了了,來不及多想,我把魚竿丟去一邊,馬上打電話,叫主任他們來一起救人。”提起救人的危急時刻,村民張干秀還是心有余悸。

施救現場。卿鬆攝

據了解,6月12日早上7點左右,家住永福縣羅錦鎮金福村下牽馬洞一名76歲老人不慎落入湍急的河水中,雙手緊緊抓住河邊的樹枝,命懸一線。當時正在河邊准備釣魚的村民張干秀發現后,火速打電話向村委會報告情況,請求救援。村副主任何建初接到電話后,立即通知村支書徐宏及其他村兩委人員,眾人攜帶防溺水救援物資馬不停蹄地趕到事發地開展救援工作,並一邊報警一邊向羅錦鎮黨委政府報告。

施救現場。卿鬆攝

隨后,羅錦鎮黨委書記李秀及羅錦鎮派出所副所長黃良偉抵達現場參與救援。由於落水地處在一處山體陡峭的地方,且無路通行,給救援工作增加了極大的困難,救援人員到達后,民警一邊組織引導干部群眾合力施救,用繩索和游泳圈搭起救援“生命之舟”,一邊時刻觀察老人身體狀況,並耐心進行安慰、鼓勵﹔經眾人齊心努力,接力托舉,最終將落水老人救起並第一時間送醫檢查,目前老人身體狀況穩定,已無大礙。

李秀表示,當前正值汛期,河水水位上漲,給老百姓的出行帶來了極大不便,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下一步,將加大宣傳力度,確保降雨防汛信息進入每家每戶,完善健全汛期值班制度,增加巡查強度,排查每一處安全隱患點,一旦發現險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多措並舉,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楊雁婷 卿鬆)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