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賀州市平桂區

平桂區以“系統化思維、流程化管理”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23日18:15 |
小字號

近段時間來,賀州市平桂區委宣傳部開展一次監測對象和脫貧戶幫助聯系工作。26名干部職工在跟蹤聯系的105戶脫貧戶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生產生活、家庭收入和政策享受情況,鼓勵他們發展產業或穩崗就業,促使持續增收。

為高質量做好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工作,平桂區委宣傳部舉辦一次幫扶聯系工作布置會,由幫扶專家對26名幫扶干部職工進行業務培訓,以便在入戶排查走訪中宣傳好惠民政策,及時更新數據,做到早發現、早幫扶、動態清零。

平桂區委宣傳部按照“有工作、有布置、有流程、有培訓”的要求,召開工作布置會,強調時間節點和目標任務﹔制定實施方案,明確工作標准和獎懲措施﹔錄制培訓視頻,細化工作措施和工作流程,運用工作法提升執行力,推動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工作有序開展。這僅是該區以“系統化思維、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的一個縮影。

“‘系統化思維、流程化管理’ 工作法,以系統化思維研究謀劃工作,以流程化管理方式推進落實工作,形成科學化、系統化、流程化的高效工作體系。”平桂區委書記朱建軍說,推廣運用“系統化思維、流程化管理”工作法是高質量推動各項中心工作的現實需要,也是培養干部科學謀劃、精准執行的意識和能力的現實需要。

為精准推廣用好“系統化思維、流程化管理”工作法,該區成立以區委書記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以及成立工作專班。同時,將工作法的運用作為領導履職能力考核、工作高質量落實的重要內容。充分利用報刊、廣播、電視、 網絡等各類媒體進行宣傳,營造工作法推廣運用的良好工作氛圍。

平桂區通過精准運用工作法,在近期開展的60歲以上人群接種疫苗、國家反詐中心app安裝使用、煤氣安全使用排查工作等方面工作都能夠落到實處。特別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等重點工作,成立工作專班,明確具體措施和目標,制定印發穩增長措施文件,抓項目促投資、抓服務促保障、抓創新促活力、抓調度促運行,實現首季“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一季度,該區GDP 53.18億元,同比增長12.8%,高於全國、廣西、賀州市,其中GDP、一產、二產、農林牧漁業總產值、增加值等9個主要指標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陶勝平)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