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寧明視窗

寧明:利用本地特色資源 大力推進清廉寧明建設

2022年05月23日15:43 |
小字號
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唱山歌形式,積極開展壯族廉政山歌比賽活動,筑牢基層黨員干部廉潔意識和思想防線
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唱山歌形式,積極開展壯族廉政山歌比賽活動,筑牢基層黨員干部廉潔意識和思想防線

“本來是來獨木成林這個景點游玩的,真沒想到,在這裡還能看到不少歷史名人的廉潔故事,收獲很大,下次我再帶小孩來研學。”這是游客鄭先生在游玩寧明縣明江鎮獨木成林“大榕樹課堂”黨建主題公園后發出的感慨。

獨木成林是寧明縣一處旅游景點,一棵大葉榕經過數百年的繁衍,如今已變成了一片郁郁蔥蔥的小樹林。在茂密的枝葉下,一批以清廉為題材的歷史名人宣傳欄映入眼帘,吸引游人和當地群眾駐足觀看,這是該縣紀委監委依托本地特色文化資源打造的廉政文化示范點之一。

為大力推進清廉寧明建設,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該縣紀委監委堅持以點帶面、強化示范帶動作用,通過收集整理歷史上崇尚法紀、公正樂善、清正廉潔的清官廉吏人物、典型事跡資料,通過宣傳欄、牆體畫、山歌傳唱等方式進行宣傳展示,充分發揮發揮廉潔文化的教育、引導、激勵、浸潤的作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抵制腐敗侵蝕,厚植廉潔文化土壤,夯實清正廉潔的思想根基。

目前,該縣已先后建成了明江鎮“大榕樹課堂”黨建主題公園暨廉政文化示范點、城中鎮更珍屯廉政文化示范帶、寨安鄉那練村廉政示范基地、清風文化長廊等一批廉政文化陣地,有力地促進了清廉寧明建設。(黃文偉 林建彰)

來源:寧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