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環江長美鄉:黨建引領保安全 民兵點驗展風採

2022年05月23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長美鄉以黨建為引領,通過“黨建+民兵+安全”的方式,筑牢基層治理的安全“堡壘”,近日,長美鄉以黨建為引領召開2022年民兵應急排點驗大會,全鄉30名民兵以精神飽滿的狀態接受點驗。

會議宣讀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職命令、出入隊人員名單,全體民兵進行庄嚴宣誓儀式,隨后進行警棍盾牌術、拉練及體能訓練,進一步提升民兵的軍事素質。

近年來,該鄉轄區內黨支部將“黨建+民兵+安全”緊密結合,以民兵安全知識理論培訓融合在“三會一課”的學習中,以民兵的教育和訓練融合在黨支部活動中,常態化開展一年一度民兵點驗大會,利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加強民兵搶險救災本領,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實現黨建工作與民兵應急排保護全鄉安全工作高度融合。

自2020年以來,長美鄉轄區以黨支部為引領開展民兵教育及訓練30余次,參加搶險救災10余次,身穿迷彩數名民兵黨員“帶徽出動”,除災險,守一線,盡最大努力護航全鄉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盧昌柳)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