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憑祥市掀起反詐宣傳新高潮

2022年05月2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維護轄區治安穩定,增強群眾反詐意識,守好群眾的“錢袋子”,5月21日,憑祥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謝耀勛帶頭做起反詐宣傳先鋒,帶領全局警力利用周末時間一起走進企業、菜市、超市、核酸檢測點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全方位、無死角開展反詐宣傳工作,掀起“國家反詐中心”APP宣傳推廣新高潮。

活動中,民警們直面群眾,親自將反詐宣傳手冊發到群眾手裡,並結合憑祥轄區當前發生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和身邊的警示案例,以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常用手段向群眾進行講解,讓大家牢記“不聽、不信、不轉賬”等防范要訣,詳細介紹“國家反詐中心”APP的功能,耐心引導群眾下載安裝使用,並建議大家帶動身邊人下載安裝使用,切實增強人民群眾防騙意識。

在場群眾紛紛表示,本次反詐宣傳活動非常接地氣,民警們不僅揭露網絡詐騙的常見手段,還耐心地幫助群眾下載防詐軟件,讓群眾的財產安全又多了一層屏障。

此次宣傳,共發放宣傳單500余份,提供現場咨詢350余次,掃碼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300余人,截至目前,憑祥推廣“國家反詐APP”總注冊數57876。通過宣傳活動有效增強了轄區群眾的反詐意識和群眾反詐參與度,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下一步,憑祥市公安局將繼續加大防范宣傳力度,繼續推廣安裝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切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防范意識和防范能力,為人民群眾的“錢包”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牆”。(馮譽)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