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來賓市忻城縣:開展青年干部“新兵連”培訓

2022年05月19日12:55 |
小字號

“親身參與反腐案件審理、腐敗線索排查對我觸動很大,警醒我在新的領導崗位上要嚴以用權、保持清廉。”5月初,剛剛參加完來賓市忻城縣青年干部“新兵連”培訓的忻城縣自然資源局副局長黃娟表達了對崗位、新工作的認識與思考。去年起,忻城縣系統性推進青年干部廉潔培訓,為新提拔“新兵”量身定制常態化培養套餐,並制定了《忻城縣清廉干部“新兵連”崗前廉政教育及實踐活動方案》,採取“三天集中學習、兩周實踐體驗、一名導師幫帶”的“3+2+1”教育模式,抓早抓准抓實清廉干部隊伍建設。

在“新兵連”培訓中,“新兵”們要首先參加為期3天的廉政教育“十個一”學習,即:參加一次專題輔導、講述一個身邊故事、舉辦一次講台說廉、簽訂一份廉政承諾、接受一次紅色洗禮、開展一次廉政辯論、接受一次警示教育、進行一次表態發言、舉辦一次廉政談話、安排一次法紀考試。其次,“新兵”們還被安排到紀檢機關、巡察機構親自參與反腐案件審理、腐敗線索排查等工作,通過實踐警示教育,形成“不敢腐”的敬畏心,練就敢擔當的鐵肩膀、硬脊梁。“新兵連”還建立“1+N”廉政導師幫帶機制,確定1名政治素質高、責任心強、業務過硬的組織或紀檢干部為導師,對2—5名“新兵”進行常態化的結對培養,導師每月至少和“新兵”開展一次談心談話,“新兵”每個季度至少向廉政導師匯報一次思想動態。

截至今年5月,該縣第1期“新兵連”完成集訓,42名2021年10月以來新提拔的機關事業單位領導干部參加培訓,實現晉升干部的全覆蓋。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