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賀州市鐘山縣:激勵退“二線”干部立新功

2022年05月19日12:45 |
小字號

連日來,賀州市鐘山縣公安鎮三級主任科員鐘劍鋒接連冒雨走訪農戶,動員農民群眾流轉土地530多畝發展香芋、設施蔬菜等特色農業產業。

鐘劍鋒是公安鎮原副鎮長,換屆后,他主動申請擔任雙元村包村工作組組長,發揮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的優勢,再上“一線”助力地方發展。

目前,鐘山縣僅去年縣鄉換屆后不再擔任領導職務的職級公務員就有65人,全縣職級公務員累計超過240人,佔全縣各類公務員總數的13%。為了讓這批具有較高政治素養、豐富基層工作經驗、較強工作能力和良好群眾基礎的退二線職級公務員繼續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再上“一線”立新功,鐘山縣制定《加強職級公務員管理工作實施方案》,推動全縣職級公務員管理和使用工作出實招、見實效。

該縣強化培訓提升,舉辦以職級公務員為培訓對象的“桑榆”干部專題研討班,為33名退二線的職級公務員再充電、再提升,激發了職級公務員的干事創業熱情,加入疫情防控、鄉村振興、項目建設和工業提速等20個全縣重點工作專班當中。

同時,該縣強化考核激勵,根據崗位特點設置科學的目標考核體系,明確職級公務員的日常監督管理、年度考核由所在單位直接負責,及時跟蹤了解其遵規守紀情況、履職盡責情況和主動作為情況等。

鐘山縣還安排不再擔任領導職務的職級公務員擔任年輕干部、新進班子成員的成長導師,分類採取“一帶一”“一帶多”“多帶一”等形式結對,為年輕干部傳經解惑、當好顧問,幫助他們盡快熟悉情況、打開工作局面。

截至目前,鐘山縣已安排全縣120多名職級公務員重新參與各項中心工作。這些職級公務員辦實事好事210多件,組織群眾協商議事500多人次,幫助化解矛盾糾紛30多起,動員流轉土地發展香芋、設施蔬菜等農業特色產業8000多畝。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