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河池市鳳山縣:干部進村補短板助振興

2022年05月19日12:44 |
小字號

5月13日,河池市鳳山縣舉行“‘單位進村干部入戶’幫扶活動再出發”授旗儀式。據了解,鳳山此次“幫扶活動再出發”目的是對全縣鄉村振興工作進行再動員、再發力,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和國家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落地。

鳳山通過推行“明晰”政策要求、“明白”短板底數、“明確”目標任務、“明細”措施項目、“明了”組織實施等“五明”工作法,推動鄉村振興提質增效。據了解,截至目前,全縣已有4800多名領導干部深入村屯農戶開展“鄉村振興再行動”活動,為群眾協調解決各種訴求和困難8100多件次,共收集到鄉村振興工作短板和問題180多個(次)。

該縣還在縣電視台開設“鄉村振興”專欄,相關單位“一把手”公開在電視上就涉及的建設項目進行承諾,明確開竣工時限,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全面推進項目建設,筑牢鄉村振興基礎。此外,該縣還出台《2022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產業以獎代補實施方案》,對自主發展或實質性參與特色優勢產業達到獎補標准的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突發困難戶等進行獎補。

同時,該縣把國家考核評估反饋的6個方面15個具體問題進行細化,明確責任單位、整改措施、完成時間,由縣相關領導協調督辦。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管理辦公室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