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縣:黨旗領航 激活新侗力

廣西三江:黨建引領促產業振興

2022年05月19日08:50 |
小字號

“種下油茶苗前,要把營養杯袋撕開,株與株之間的距離是2.5×3米,黃精就種植於這個間距之中,要挖開40cm×40cm的土坑,坑與坑之間的距離是30cm,種植的時候黃精的種芽一定要朝上,蓋一層薄薄的泥巴就可以了。”5月1日一大早,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八江鎮歸內村黨總支部書記胡志斌就在該村新開辟的村集體經濟項目油茶林下套種中草藥基地,耐心地給黨員群眾講解油茶和黃精種植要點。

“今天是勞動節,為搶抓時節,我們以主題黨日活動的形式,組織黨員群眾種植村集體經濟項目油茶和黃精,這也是我們村自主開辟的第三個村集體經濟項目,將進一步優化村集體經濟產業結構,增加集體經濟收入來源。”歸內村民委員會副主任胡光輝說。

據悉,近年來,該村通過實施“一帶二幫三·村集體經濟示范基地”抓黨建促強村富民工程,對村集體經濟項目基地採取“黨員+群眾”分片包干的形式進行管理,先后發展了林下種植仿野生黑靈芝、豆角、油茶林套種中草藥等項目,為村集體經濟增收15萬余元,解決了20多戶脫貧戶的臨時就業問題。與此同時,該村通過“黨總支部+非公企業黨組織”聯建共建的形式,與非公企業黨組織簽訂產購銷合作協議,積極連接市場,引進企業的技術、資源推動村集體經濟的健康發展。截至目前,該村黨總支部已與4個非公企業黨組織簽訂合作協議,2021年銷售的黑靈芝價格比縣域內其他地方高出50%。

據悉,該村將在立夏時節完成村集體經濟項目油茶和黃精基地100畝面積的種植,年內還將積極回收、盤活村集體土地,通過村集體經濟項目大力推動廣西油茶“雙千”計劃的實施,帶動產業振興農民富足。(楊明威)

來源:三江縣委組織部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