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荔浦:化被動為主動 力促縣域經濟振興

2022年05月19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桂林市荔浦縣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努力為荔浦加快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金融支撐,在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的同時,多措並舉創新投融資機制,成立廣西第一支區市縣三級聯動的縣級科創基金,打造出縣域經濟發展的“荔浦模式”。

荔浦科創基金自2019年成立以來,拓展中小企業融資渠道,不斷完善荔浦市投融資體系,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加快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積極培育新興產業,投資培育北交所第一批、廣西第一家上市公司星辰科技,投資的光隆科技目前已申報IPO,有望成為廣西第一家科創板上市公司,推動了產業鏈優化升級。同時,還吸引深圳金袋鼠科技有限公司、東莞市黃江大順電子有限公司等一批企業優質項目落戶荔浦市,服務全市招商引資大局。

荔浦科創基金在充分挖掘區內本土科創企業的基礎上,突出“荔浦特色+資本”帶動荔浦產業創新升級。以風投思維培育創業創新並招商引資,投早、投小、投科技﹔以股權投資、風投思維做“產業導入+招商引資”﹔以“投行方式+股權投資”做產業升級。

荔浦縣結合“走出去,引進來”的資本化招商戰略,分段實現創新資本擴張荔浦產業目的,通過“股權投資+農業產業鏈”模式扶持農業產業龍頭企業做強做大,撬動社會資金投入產業鏈上游的農業種植、畜牧養殖戶擴大生產,實現工農互補、產業富民,服務鄉村振興﹔通過基金的產業引導投資,將進一步提升縣域核心產業競爭力,推動縣域優勢產業結構優化。

面對新發展時代、新發展理念、新發展環境、新發展戰略,荔浦善於發現機遇、善於利用機遇,因“地”因“時”因“業”制宜招商,傾力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發展振興。(高滿坤)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