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吹響秋季征兵集結號 58名征兵宣傳員集中“充電”

2022年05月19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桂林市臨桂區宛田瑤族鄉組織全鄉58名征兵宣傳員及相關單位負責人再次集中“充電”,通過征兵業務培訓,保証在征兵工作中更加熟悉政策和流程,為高質量完成2022年度秋季征兵任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培訓會圍繞兵役法規與條例、優待政策、應征條件標准、直招軍士答疑、“一年兩征”與“一年一征”的區別、征兵防詐騙等十二個重點進行講解,對開展定向培養后備兵員政策進行了解讀,對征兵宣傳工作重點內容、方式方法做了詳細提示。

“課程內容非常貼近我們征兵工作實際,鞏固了大家在征兵政策方面的知識,也進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國防意識,秋季征兵工作中,我更加有信心跟適齡青年和其家人算好參軍入伍的政治賬、經濟賬,鼓勵青年參軍報國。”培訓會剛結束,宛田瑤族鄉平水村委支書李時春感觸頗深。

2022年征兵開始以來,宛田瑤族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針對瑤鄉人居分散、交通不便、外出務工青年多等特點,“對症下藥”抓好征兵宣傳工作的同時,再次專門組織征兵業務培訓,對征兵宣傳員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進行答疑解惑。(蔣振鵬)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