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22年廣西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在柳州啟動

2022年05月18日16:21 |
小字號

2022年廣西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在柳州啟動

5月15日是第32個全國助殘日,今年助殘日主題是“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當天,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的2022年廣西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啟動儀式暨直播帶崗招聘會在柳州市就業服務中心舉行。

據悉,今年廣西將依托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和公共就業服務平台,集中開展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推進殘疾人就業宣傳年和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推動服務下沉縣鄉基層,營造關心支持殘疾人就業創業的良好社會氛圍,支持有意願和有條件殘疾人實現就業創業。這也是柳州市首次採用“線上+直播帶崗”方式開展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便於殘疾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多渠道參與。

活動現場,參會企業代表為殘疾人及家屬詳細介紹就業崗位的相關信息,針對無法到達現場的殘疾人還進行了直播帶崗活動,幫助有求職需求的殘疾人了解崗位,找到心儀工作。為滿足殘疾人的個性化需求,直播現場配備手語翻譯,讓聽障人士也能同步“看懂”直播。針對殘疾人特別關注的政策法規問題,現場還特別邀請了政策講解人員,現場解讀殘疾人就業創業政策,宣講扶殘助殘相關法律。

據統計,本次招聘會參會企業有23家,其中進入直播間的企業有5家,覆蓋汽配、餐飲等多個行業﹔提供包括裝配工、鉗工、外賣平台操作工、電商運營專員、保潔員等214種職位的1670個崗位﹔網投遞簡歷的求職者有105人次,企業邀請面試202人次﹔此次直播的觀看、互動人數達到13812人次。

來源:柳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