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百色:創新打造“書香紀檢” 不斷涵養紀檢監察“鐵軍”

2022年05月09日11:46 |
小字號

“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5月5日早上8時,伴著和煦的朝陽,百色市紀委監委宣傳部辦公室傳出琅琅書聲。

這是該部門的同志開始每天的“晨讀半小時”,這樣的場景已成為該市紀委監委機關各部室每日的“常規動作”。

一日之計在於晨。百色市紀委監委在機關推行利用每日上班后半小時通過個人讀、集體誦、交流悟等方式,學習黨的先進理論成果,讓紀檢監察干部在每日學習中逐步實現對原著原文“量”的積累,從中汲取“食糧”和力量。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今年以來,百色市紀委監委創新開展“晨讀半小時”、讀書分享會、微課堂學習、集體學習會等活動,營造“全員學習、終身學習”的濃厚氛圍,形成“人人學習、持續學習、自覺學習”的良好局面,聚力打造“書香紀檢”,持續鍛造一支善學習、能力強、素質高的紀檢監察“鐵軍”。

“楊朔先生寫於1954年的《萬古青春》,講述了抗美援朝時期在戰斗中犧牲的十九歲志願軍戰士李家發的先進事跡,他的精神時刻指引著我。”日前,在百色市紀委監委開展的“書香紀檢·悅讀人生”讀書會上,紀檢監察干部精彩的閱讀分享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學思踐悟,書香潤心。百色市紀委監委通過書籍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推薦好書、暢談讀書心得和體會,教育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推動黨員干部在品味書香中激發思想共鳴,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不斷涵養精神修為,提升文化素養“軟實力”,實現以讀促學、以學促思、以思促行。

為推動黨員干部將學習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百色市紀委監委聚焦主責主業和工作需要,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思路,開展為期一年的“學紀法、促規范、提質量”活動,通過專題培訓、微課堂學習、集中研討、綜合測試、知識競賽等形式,推動紀檢監察干部打牢紀檢監察業務知識理論基礎,提升業務水平和綜合素質,適應新時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的需要,同時,促進紀檢監察干部在學習中夯實清正廉潔的思想根基,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勤學善思、明辨篤行,是每一位紀檢人的必修課。我們將持續開展多樣化讀書學習活動,讓熱愛讀書、全員學習、自覺學習蔚然成風,促進紀檢監察干部思想上充足‘電’、精神上補足‘鈣’、業務上蓄滿‘能’,使‘打鐵的人’成為‘鐵打的人’,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百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麗棉) 

來源:百色市紀委監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