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警察爸爸”愛相隨

2022年04月29日11: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對發現的情況進行研究處置。受訪者供圖

疫情發生以來,廣西第三強制隔離戒毒所的民警們“舍小家顧大家”,一直堅守崗位、敬業奉獻,用熱血鑄就忠誠警魂,用行動詮釋使命擔當。

愛如陽光,陪伴雖遲但一定到

從警26年,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永健總是勇敢沖鋒在一線。

場所警力少、工作多、任務重,張永健以身作則、不講條件、不擺困難。值班值勤、排查隱患、教育管理、消殺管控、夜間巡查……他親力親為、率先垂范,截至目前共封閉執勤備勤398天,在疫情大考中用實際行動交出合格答卷。

“要做一個忠誠擔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兒子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張永健因忙於工作,遺憾缺席,但他精心錄制了視頻,為孩子們加油助威,“願你們乘風破浪、旗開得勝,在自己的戰場上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愛如明燈,驅散青春的迷茫

黃鵬所在的四大隊是全所唯一一個綜合性業務管理大隊,擔負著戒毒人員出入所管理、重點患病戒毒人員管理、戒毒人員轉化等工作。作為大隊長,黃鵬使命艱巨、責任重大。

疫情發生后,黃鵬率先垂范,連續奮戰在抗疫一線,不畏難、不言苦、不說累,身體力行激發干警斗志。截至目前,他累計封閉執勤備勤352天。

黃鵬的兒子今年上高二,正是學習、成長的關鍵時期。工作再忙、身體再累,他都堅持抽出時間和兒子視頻通話,傾聽兒子的煩惱,鼓勵兒子堅強面對困難。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爸爸有自己的職責。”電話連通,黃鵬語重心長的對兒子說:“你也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愛如山海,守護成長的煩惱

五大隊是新成立的大隊,作為首任大隊長,黃廷章主動作為,積極組織戒毒人員開展戒毒康復訓練,強身健體,引導戒毒人員增強抗疫信心。

在黃廷章的帶領下,戒毒人員精神飽滿、神採奕奕,參加全區司法行政戒毒系統“傳統運動是良醫 康復訓練顯成效”康復訓練成果展示活動,獲得特色項目運動一等獎、傳統康養運動項目二等獎和組織獎第一名的好成績。截至目前,他累計封閉執勤備勤421天。

黃廷章的兒子今年14歲,正值叛逆期,黃廷章時刻留意兒子的心理健康。休息在家時,他盡可能多陪伴兒子,聊聊天、打打球、跑跑步,提倡勞逸結合,引導兒子積極樂觀面對生活﹔工作時,利用空余時間和兒子通話,分享生活趣事、傾訴內心想法、交流學習經驗……在兒子心中,父親無所不能,是自己的偶像和榜樣。(黃捷、思毅杰)

(責編:陳燕、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