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寧明視窗

隻爭朝夕!寧明這些重大項目正在快速推進

2022年03月29日15:19 |
小字號
3月28日,在大門塔樓項目現場,工人在進行地梁制模作業
3月28日,在大門塔樓項目現場,工人在進行地梁制模作業

“先測體溫、再登記,必須戴好口罩。”3月28日,在寧明縣花山文化園項目點,工人們經過一番嚴格檢查登記后,順利“通關”進入工地作業。

在該項目點,工人們正在各自崗位上忙碌著,呈現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工人們已經開始拆除文化園主體大樓內的模板和內架,整體項目建設正在平穩有序開展。

“我們每天對工地進行消殺,職工個人不定時測量體溫,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時我們搶抓工期,把因疫情延誤的時間搶回來。”廣西寧明駱越文化旅游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工程部經理何春林說。

“今天,我們寧明縣花山文化園項目開始復工復產,項目部共有工人100多人,目前到崗80多人,其余的工人也會在這幾天內陸續到崗務工。”廣西駱越盛建筑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項目業務經理彭文韜說。

花山文化園建設項目是寧明縣重點項目之一,位於寧明縣城中鎮獅子屯溫泉酒店北門,為地下二層、地上五層約220間客房的五星標准酒店綜合樓,總投資約2.2億元。

據該公司工程部經理何春林介紹:“除了花山文化園外,還有花山景區游客中心、民族山寨、花山溫泉小鎮、溫泉谷提升工程等重點項目也在陸續復工復產。這些項目建成以后將對我們縣的經濟建設和旅游業發展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與此同時,寧明城市展廳也於同日正式復工復產。在項目工地現場,2台挖掘機隆隆聲響成一片,操作工人正在加緊土方開挖。項目建設的同時,工人也沒有忘記在工地上配備相關的疫情防控用品。

城市展廳項目是寧明花山溫泉小鎮項目之一。寧明花山溫泉小鎮項目位於寧明縣城中鎮新龍村,是配套齊全、環境優美的“商、居、旅”為一體的溫泉小鎮,項目總建筑面積115051.11平方米,總投資約為2.5億元。其中大門塔樓已完成基礎澆筑施工,目前正在開展地梁模板安裝及鋼筋綁扎﹔城市展廳正在開展基礎土石方施工。

“寧明城市展廳目前正處於基礎土石方施工開挖階段,由於項目要求竣工時間短,工期也非常緊。”寧明城市展廳管理部負責人說,為搶抓工期,全部安排健康的本地員工先行上崗復工。

據悉,寧明縣在持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緊緊圍繞建設文化旅游大縣的目標,加強文旅項目、文旅品牌建設和旅游營銷,持續開展旅游旺城和文化塑城兩大行動,通過大項目建設帶動文旅產業發展,重點抓好花山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花山溫泉度假區、寧明縣花山文化園等重點文旅項目建設,助推寧明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陳桂梅 李幸)

來源:寧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