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視窗

龐邦津到陸川縣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建設、春耕備耕等工作開展調研

2022年03月23日16:07 |
小字號

3月6日,陸川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龐邦津深入我縣良田鎮、大橋鎮、溫泉鎮、縣城區等地就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建設、春耕備耕等工作開展調研。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何達勇,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海燕,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邱毅分別陪同調研。

在良田鎮石垌村廣西精一新材料有限公司,龐邦津深入玻璃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營、技術創新等情況,與企業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認真傾聽企業訴求,詢問企業下一步發展規劃,聽取意見、訴求,現場研究解決存在困難和問題。龐邦津強調,重點企業為我縣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各有關部門要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能,加強統籌協調,做好服務保障,切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全力幫扶企業穩生產、拓市場、增效益,持續推動科技賦能,助推企業發展提質、效益提升,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在大橋鎮大塘村大塘片春耕生產現場,龐邦津走進田間地頭,查看我縣春耕備耕工作開展情況,現場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和困難。龐邦津指出,春耕備耕事關全年農業生產大局,各鎮、各相關部門要統籌謀劃、合理安排,及時掌握需求動態,切實做好種子、肥料、農藥、農機具等生產資料的儲備、供應及穩價工作,搶抓農時農事抓好春耕春種,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護好群眾的“菜籃子”“米袋子”﹔要強化農業技術指導服務,加大力度整治“非糧化”、耕地撂荒等突出問題,全力保障糧食生產穩定﹔要落實好、宣傳好各項支農、惠農政策,引導支持農民優化種植結構,指導幫助農民抓好春耕生產,保護和調動農戶生產積極性,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實現農業發展高質高效。

在陸川縣智慧城市運營服務中心,龐邦津實地察看了數字城市運營管理公司的運營服務大廳,詳細了解我縣智慧城市視頻監控平台對接運營情況,認真聽取項目負責人對運營服務中心總體情況的介紹,並通過現場大屏直觀感受項目的階段性成果。龐邦津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我縣現有資源,堅持共建共享理念,加快智慧成果應用建設步伐,充分發揮好智能運營中心的作用,實事求是,把“惠民、惠企、惠政”落到實處﹔要積極強化智慧停車相關知識宣傳引導,結合我縣創建文明城市活動,增強人民群眾對智慧城市建設運營的認知和認同感﹔要利用好大數據資源,完善智慧城市數據體系建設,通過信息貫通融合、大數據分析,加快各類數據資源整合入庫,豐富完善各類服務事項,有效提升城市服務效能。

調研中,龐邦津還深入溫泉鎮高端廚具產業園(中天廚具)項目建設現場,調研項目規劃、建設等前期籌備工作。在項目現場,龐邦津仔細查看項目規劃圖紙,聽取相關部門負責人項目規劃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了項目建設前期准備工作情況,並就目前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商討。龐邦津指出,高端廚具產業園(中天廚具)建設既是我縣廚具產業深入整合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產業提檔升級的必由之路,事關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溫泉鎮和各相關部門要堅持高標准定位,根據產業實際,切實做好發展規劃編制工作,把握好發展方向,拿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規劃方案,打造產業集聚新空間,使廚具產業園真正成為陸川經濟新的增長極﹔要注重科技研發,幫助企業技術持續創新,始終掌握行業制高點,推動廚具產業創新發展﹔要強化行業監管,營造良性競爭環境,引導企業向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發展。(姜斌、呂艷麗)

來源:陸川縣人民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