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陽和工業新區>>陽和工業新區動態

陽和工業新區(北部生態新區)啟動“企業服務年”活動

2022年03月22日17:42 | 來源:柳州市陽和工業新區黨群工作部
小字號

正是一年春好時,擂響戰鼓踏征程!為積極響應我市開展“企業服務年”活動的號召,深耕企業服務,發展厚植沃土,陽和工業新區(北部生態新區)於3月1日正式啟動“企業服務年”活動。

1日上午,陽和工業新區(北部生態新區)召開2021年度優秀企業和企業家表彰暨2022年“企業服務年”活動啟動大會,並對轄區的優秀企業和企業家進行表彰。

市政協副主席、陽和工業新區(北部生態新區)黨工委書記何培俊,市“企業服務年”活動新區指導小組組長、二級巡視員羅品文﹔市“企業服務年”活動新區指導小組副組長、一級調研員李運生﹔工業振興特派員駐新區工作隊隊長,三級調研員葉茂出席大會。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文杰主持大會。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高勇宣讀2021年度優秀企業和企業家的表彰決定。

此次設置的獎項有:“2021年度工業穩增長貢獻獎”“2021年度技術創新獎”“2021年度上限額獎”“2021年度上規模獎”“2021年度科技成果轉化獎”“2021年度外貿出口上台階獎”“2021年度本地配套率獎”“2021年度優秀企業家獎”,共8個獎項,144家/次企業及3位企業家獲獎。

方盛車橋(柳州)有限公司、廣西柳州銀海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上汽汽車變速器有限公司、柳州華霆新能源技術有限公司、柳州乘龍專用車有限公司、廣西中源機械有限公司、廣西雙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英作為獲獎企業、企業家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企業興則產業興,產業興則經濟強。何培俊指出,要重振柳州的百年工業輝煌、實現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歸根到底還是要靠廣大企業和企業家。新區上下要緊跟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企業服務年”活動的決策部署,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解企業所困,千方百計服務企業發展。如何精准服務、靶向發力?何培俊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圍繞三個“千方百計”開展工作: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穩產達效﹔千方百計保障企業要素資源﹔千方百計支持和幫助企業開拓市場。要把服務企業作為“頭號工程”,夯實責任、轉變作風、營造氛圍,推動“企業服務年”活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何培俊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鄭重承諾:我們將以開展企業服務年活動為契機,深入了解企業需求,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查涉企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甚至濫用職權、以權謀私等問題,用鐵的執紀和擔當,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排憂解難、保駕護航。

葉茂表示,特派員工作分隊將圍繞自治區和柳州市關於工業振興的決策部署, 按照大會的有關要求, 與“企業服務年”活動的各種機制一起, 協同運作, 以摸實情、解難題、抓落實、強督導為著力點, 發揮好工業振興特派員作用, 更好地聯系服務企業。

會上,新區經發局、規建局分別作企業服務表態發言﹔優秀企業、企業家代表發言。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新區各局、辦,二層機構、派駐機構主要領導,新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服務業、建筑與房地產企業代表和優秀企業家出席大會。(黃翩翩)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