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柳州市陽和工業新區>>陽和工業新區動態

北部生態新區“一把手”領銜招商 打開駐點招商新格局

2022年03月22日17:40 | 來源:柳州市陽和工業新區投資促進局
小字號

為深入實施“三企入桂”活動,常態化開展駐點招商,積極培育發展新動能,助力產業振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根據自治區相關文件精神及柳州市開展常態化駐點招商工作動員大會的有關工作要求,北部生態新區明確以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為常態化招商的重點片區,聚焦智能電網、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和芯片產業等智能制造產業,梳理目標企業,積極對接拜訪。

3月3日,陽和工業新區(北部生態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文杰率隊前往南方電網數字電網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談項目合作計劃。

南網數研院於2019年7月成立於廣州,是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南網數研院作為國務院科改示范行動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是南方電網公司數字化轉型和數字電網建設的核心力量,是構建新型電力系統、服務“雙碳”目標的生力軍,致力於構建世界一流的電網數字化、智能化創新平台。

通過進一步的溝通和交流,雙方認為可以在以下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一是集聚智慧能源產業上下游核心技術、科技成果、智力人才等創新資源,共同打造智慧能源產業鏈﹔二是以“雙碳”為目標,按照多能互補、多站合一的思路,在北部生態新區共同打造新一代智能配網示范工程﹔三是基於南網數研院全域物聯網智慧園區解決方案,對接柳州數字政府建設,打造系列自主創新示范工程。下一步,新區將與數研院進一步明確項目方案和合作細節,爭取項目早日落地。

3月4日,陳文杰帶隊前往珠海一多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珠海瓦特電力設備有限公司開展考察交流。在座談會上,陳文杰重點介紹了新區的發展重點和發展優勢:柳州作為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有著濃厚的工業底蘊和工業基因,而北部生態新區作為柳州城市發展“一主三新”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柳州走出一條綠色發展、創新發展、具有柳州特色的生態工業之路,實現柳州產業轉型升級和實現跨越發展的重要經濟增長極。

珠海一多董事長楊志強表示,公司是一家致力於工業設備狀態監測與診斷技術的高科技企業,在設備狀態監測、診斷、管理領域深耕20年並不斷探索和挖掘,是行業的開拓者和領導品牌。

珠海瓦特電力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耿介紹,公司是國內知名的工業電源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和設備制造商,連續十二年成為南方電網變電站電源系統主供應商,提供工業電源整體解決方案。公司依托十多年電力電子技術積累,成功進入全場景儲能&微電網成套設備等新能源領域后,有了長足的發展。公司計劃在2024年上市,目前有擴充產能的需求,而廣西是公司的核心市場,也是戰略布局、基地外延的重要意向區域之一。

陳文杰積極邀請企業到新區參觀考察,為雙方的探索合作尋找最適合的切入點。(彭麟翔)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