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江南區視窗

江南區舉辦2022年鄉村振興干部隊伍政策業務學習培訓班

2022年03月22日19:15 | 來源:江南區鄉村振興局
小字號

為提高鄉村振興干部隊伍政策業務水平,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工作有效銜接,江南區鄉村振興局於2022年3月9日-10日,分別到所轄鄉鎮召開了鄉村振興干部隊伍政策業務學習培訓會,由分管領導傳達上級會議精神,業務骨干傳達業務知識,參訓人員覆蓋鄉鎮分管鄉村振興工作副職,脫貧村黨組織書記、第一書記、工作隊員、村級鄉村振興系統干部(含鄉村振興/防貧監測信息員)等,累計培訓138人次。

培訓班分兩天在三個鎮舉行,實行全脫產培訓,主要以課堂授課為主。培訓的內容主要有學習領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2022年全區、全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鄉村振興資金、項目工作、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工作、全國防返貧監測信息系統指標操作及數據質量提升解析等。授課內容豐富,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實踐深度,對鄉村振興工作具有較強的針對性、操作性、實效性。

此次培訓班根據南寧市鄉村振興和防止返貧致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做好近期鄉村振興干部隊伍政策業務學習培訓的通知》要求,深入分析解讀有關於鞏固銜接的新部署、新政策、新要求,持續提升江南區鄉村振興系統干部的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著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下一步實施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的隊伍保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