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上林視窗

上林:送証上門暖人心 暖心陪伴顯真情

2022年03月22日11:45 |
小字號

上林:送証上門暖人心 暖心陪伴顯真情

3月18日,南寧市上林縣喬賢派出所戶籍民警在整理身份証時發現,有部分群眾的身份証滯留在派出所遲遲沒有領取。經了解,沒有及時領走的身份証有些是因為年齡偏大、出行不便的老人,為了幫群眾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民警決定為老人開展送証上門服務。

家住喬賢鎮綠浪村91歲高齡的蒙石英老奶奶從民警手中接過嶄新的身份証時,高興得合不攏嘴,嘴裡念著:“真是太感謝警察同志了,把身份証送到家給我。”在送証的同時,民警與群眾面對面溝通,了解其生活情況,收集群眾意見、建議,為公安民警更好地服務群眾打下堅實基礎。

3月19日晚,特巡警大隊路面巡邏組接到110指令稱:在縣公安局禁毒大隊門前有一名疑似走失的老奶奶。巡邏組接到指令后迅速趕往現場,發現一名老人身體顫抖地蜷縮在牆角處。因老人年齡較大,且走失后情緒低落,巡邏人員未能通過詢問獲悉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人的聯系方式等信息。經過耐心與老人溝通,老人心情逐漸平靜后告知巡邏人員其記得大概的家庭位置,隨后,巡邏人員將老人攙扶上車,駕車安全將老人送至家中。上林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用實際行動踐行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轄區群眾幸福感、安全感。

來源:上林縣喬賢派出所

(責編:劉佳、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