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天峨視窗

70多名技術指導員“護航”春耕生產

2022年03月22日17:44 |
小字號

農業技術指導員在一線指導春耕生產
農業技術指導員在一線指導春耕生產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的好時節,田地裡除了有忙碌著春耕春播的農民身影,還有忙著指導農戶春耕春播的農業技術指導員。

據了解,今年河池市天峨縣農業農村局結合廣西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補助項目,擬在全縣農業農村局系統內遴選70名農業技術指導員,深入一線指導春耕生產。目前,所有農業技術指導員已到位,並開始紛紛行動,活躍在各鄉鎮的田間地頭、種植養殖基地,現場“面對面”“手把手”指導農作物化肥減量增效、農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家禽的防寒防凍等農業優質綠色高效技術,幫助農戶解決農業生產過程中碰到的難題,通過傳、幫、帶,輻射帶動周邊農戶增產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近期,天峨縣農業農村局科教站技術員攜帶果樹修剪工具,深入八臘瑤族鄉洞裡村納皇秋蜜桃種植基地,查看秋蜜桃的生長情況並指導群眾進行了實地修剪指導、病虫害防治等。截至目前,全縣共有70名技術指導員活躍在基層生產一線,抓產業、搞培訓、解難題。開春以來,已舉辦技術培訓班36期,培訓農民1800人次,發放資料2000多份。

來源:天峨縣農業農村局

(責編:劉佳、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