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視窗

陸川灘面鎮:共敘民族情 共繪民族“同心圓”

2022年03月21日16:23 |
小字號

“我遠嫁來到灘面三十多載了,如今在鎮政府食堂工作也快四年了,現在兒女也成家立業了,我很喜歡這裡的生活,過得也很幸福……”

來自貴州少數民族布依族的蘇錦群女士滿臉笑容地說道。三十多年來,蘇女士與大家相處融洽,大家特喜歡她做的具有布依族味道的飯菜,對她的廚藝贊不絕口。連日來,陸川縣灘面鎮助力“創建陸川縣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為載體,積極帶動村屯、學校、企業等各部門,多措並舉開展系列民族團結共同進步主題活動,不斷開創民族和睦、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新局面,共繪民族團結進步同心圓。

手拉手,共筑民族團結“一家人”。灘面鎮積極組織轄區內各中小村校全體校師生持續開展“和美校園同心筑夢”民族團結教育活動,在各中小學校營造濃厚的“民族團結共同進步”的濃厚氛圍。 一是牢牢抓好教育之根本,在課堂上滲透民族團結知識:二是利用音樂課教學生唱響民族歌曲、練習民族舞蹈﹔三是開展“民族知識問答”班會﹔強化了各民族學生“一家人”的理念,深深地鑄牢了“一家親”的意識。

攜手防疫,共建民族團結“一家親”。灘面鎮6個行政村黨員干部、各村“兩委”、駐村工作隊、村醫、村民小組長共319人組成灘面鎮防疫一線“民族團結情 黨員志願紅”先鋒隊伍,深入各家各戶宣傳個人疫情防護,免費接送群眾接種疫苗,熱心提供問診服務,在防疫一線上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各族群眾攜手並進作用,時刻把初心刻在心裡,把使命落在行動上,為全鎮各族群眾生命健康構筑起“紅色屏障”,凝聚起民族團結奮進力量。

同心共進,共繪民族團結“最強音”。在灘面鎮政府的引導下,廣西宜嘉興生態農業有限公司企業責人沈靖凱(仫佬族),創新經營模式以“公司+合作社+農戶+互聯網”多鏈接協調發展模式,共帶發展各民族養殖戶670多戶,輻射帶動2600多名各族群眾發展養鵝產業。他潛心經營5年來,不僅穩步提升了企業產業鏈,同時還開創了悅心庄園、科技星創天地、陸川縣凱悅鑫種養專業合作社和陸川縣悅心家庭農場,以產業幫助各民族脫貧致富,增進各民族之間的養殖技術交流,助民增收增產,同心共享財富果實。(黃姝瑛、呂秋露)

來源:陸川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