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馬山視窗

馬山縣立星村:絹花鋪就增收路

2022年03月21日16:55 |
小字號

3月15日,南寧市馬山縣白山鎮立星村東風幫扶立星就業車間揭牌成立,這個由該縣返鄉青年創辦的手工花制作公司在立星村“安家”,將吸納更多群體就近就業,帶動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做到依托“小車間”服務“大民生”。

白山鎮立星村第一書記方志介紹,引進企業到立星村成立就業車間,群眾可以到就業車間就業,也可以把絹花手工活領回家。這樣一來促進群眾就業增收,讓村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白山鎮立星村村民覃燕蘭說:“車間剛好就在我們村,我送小孩去上學就可以過來上班,或者帶回去做,家裡老人也能幫得上忙。在家又可以帶娃,又可以顧家。”

據了解,東風幫扶立星就業車間是廣西卓榮紡織有限公司卓榮絲花定型部,主要進行絹花的定性、低端加工以及絹花手工外發等業務。車間招收包裝工、定性工、定性師傅、跟單助理等近20個就業崗位,每月提供幾百份外發絹花手工業務,群眾可通過手工計件獲得收入。近年來,公司已經帶動白山鎮民族村、內學村、百龍灘鎮的南新村、大龍村等地約200多名群眾就業增收。(黃慧玲、莫霞)

來源:馬山縣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