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江南區召開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會議

2022年03月14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下午,南寧市江南區召開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會議,組織審批定兵。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同心協力,克服困難,全力以赴完善今年春季征兵各項工作,確保征兵任務圓滿完成。

會議指出,在南寧市征兵辦的領導下,江南區堅決執行“一年兩征”征兵命令,在今年城區總征集任務數、大學畢業生征集任務數“雙增加”的新形勢下,城區征兵工作人員身扑一線,想方設法,攻堅克難,嚴格按時間節點和工作計劃,扎實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為高標准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務打下良好的基礎。

會議要求,一要繼續抓好教育,確保預定新兵思想穩定,人身安全,同時耐心細致做好落選人員的解釋工作,及時有效化解矛盾。二要繼續完善后續的歡送新兵、服裝發放、檔案整理、組織交接、新兵起運等工作,順利、圓滿完成今年春季征兵任務。三要繼續通力協作。人武部要繼續發揮牽頭作用,科學統籌,嚴密組織各項工作落實。征兵辦各職能部門要主動協作、積極配合,及時完善、整理好政治考核、體格檢查以及相關資料,確保新兵檔案齊全完整。教育部門、各高校要協助做好保留學籍、學費補償代償等工作。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落實好優撫優待政策,及時發放獎勵金,做好其他優撫工作准備等。四要做好廉潔征兵。各單位務必把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貫穿到征兵全過程,各級征兵工作人員,尤其是基層專武干部、體檢醫生、政考工作人員等,要嚴格恪守廉潔征兵各項紀律措施,堅決防止征兵“微腐敗”等問題發生,確保兵員征集工作風清氣正。五要繼續抓好春季征兵疫情防控工作,對參加役前訓練的青年逐人做好核酸檢測和“三碼”核驗等,確保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全力以赴推動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完滿完成。(卜瑜玲 黃紹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