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婦聯召開2022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會議

2022年03月07日12:31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2月25日,自治區婦聯召開2022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會議,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通報2021年自治區婦聯黨的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會議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婦聯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各方面工作,都要以“巾幗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為主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化模范機關創建,推進基層黨組織“提質聚力”,不斷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統領,高標准抓好機關黨的建設。突出政治建設,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落實到工作中行動上。突出政治功能,切實提升機關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突出黨建引領,推進機關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要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建設風清氣正政治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自治區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和部署,強化政治監督,聚焦監督執紀問責,深化廉政教育,推進清廉家庭、清廉機關建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守好意識形態主陣地。把防范化解風險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強化政治責任,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發揮好相關機制作用,積極主動開展輿論斗爭,把思想政治引領、輿情引導疏解、矛盾化解、維權服務、突發事件應對處置等工作落細落實,不讓敵對勢力有機可乘,堅決守住政治安全底線。

會議要求,要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要多管齊下,切實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動權,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筑牢拒腐防變家庭防線﹔統籌做好三項專項工作。

會議還通報了2021年自治區婦聯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情況。

來源:廣西婦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