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梧州龍圩區視窗>>要聞聚焦

龍圩區召開2022年經濟指標研討暨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部署會

2022年01月20日10:55 |
小字號

1月5日,梧州市龍圩區召開2022年經濟指標研討暨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部署會,要求全力邁好第一步,實現“開門紅”。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趙雲主持會議並講話,區領導王冰,鄧小靜,及各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一季度經濟工作“開門紅”的重大意義和特殊意義,積極按照上級決策部署,早抓快干一季度,穩中求進開好局、實現“開門紅”。

會議要求,要抓早抓准,合力攻堅,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要以目標為導向,圍繞“短期抓挖潛、中期抓項目、長期抓產業”的工作思路,制定一季度工作方案,細化指標、項目、責任和措施,確保一季度及全年經濟工作目標的實現。一是要穩定農業生產促增收,以產業興旺為載體,迸發鄉村振興新活力﹔二是要抓好項目擴量提質,從企業服務和項目投資入手,進一步挖存量、擴增量。全力做好重要能源要素保障工作,同時做好節能降耗工作。成立工作專班,加強對重點企業幫扶指導,幫助停產企業盡快恢復生產、負增長企業降幅收窄,支持具備條件的企業擴大生產。盯緊已簽約未開工和應開工未開工項目,解決項目落地要素保障,推動一批新簽約項目盡快開工建設﹔三是要挖消費潛力提振三產。進一步擴內需、促消費,多措並舉促進服務業提速發展。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做強服務,優化營商環境,營造早抓快干的濃厚氛圍,全力推動各項工作往前趕,為完成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奠定堅實的基礎。

區發展改革局、區統計局、龍圩區稅務局、區財政局、區農業農村局、區工信局、區商務局、區建設局分別匯報了2022 年“早抓快干一季度、穩中求進開好局”的工作措施。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