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扶綏警方打響新年打擊盜竊犯罪第一槍

2022年01月20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扶綏縣轄區一建筑公司負責人來到扶綏縣公安局,為辦案民警送上錦旗。
扶綏縣轄區一建筑公司負責人來到扶綏縣公安局,為辦案民警送上錦旗。

“實在太感謝您了,這麼快為我們挽回了損失。”1月11日,扶綏縣轄區一建筑公司負責人來到扶綏縣公安局,為辦案民警送上一面印有“破案神速,為企護航”字樣的錦旗,感謝民警快速破獲工地電纜盜竊案,為該公司挽回經濟損失。

2021年12月底,扶綏縣公安局山圩派出所連續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山圩鎮工業園附近的電纜被盜300多米,損失價值約5萬余元。接警后,山圩派出所民警立即對該案展開調查工作並將警情推送至打擊盜竊專業隊。經研判,鎖定嫌疑人身份為江某杰、江某永、李某明、江某程等人。隨后幾日,民警開始了“守株待兔”,連續幾夜蹲點伏擊守候。

2022年1月2日凌晨,刑偵大隊聯合網安大隊、山圩派出所、城廂派出所在扶綏縣山圩鎮山圩疫情防控卡站抓獲涉嫌盜竊電纜的團伙江某杰(玉林博白人)、江某永(玉林博白人)、李某明(欽州靈山人)、江某程(玉林博白人)等人,現場扣押電纜線25捆(700多米約10萬元),作案工具一批。經審訊,江某杰、江某永、李某明、江某程對在扶綏縣新寧鎮上龍大道、扶綏縣山圩鎮產業園區盜竊電纜線的事實供認不諱。

2022新年伊始,扶綏公安打響了新年打擊盜竊犯罪第一槍,抓獲盜竊電纜的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盜電纜25捆,案值約10萬余元。目前,扶綏縣公安局已將追回的被盜電纜返還被盜公司。(覃惠琳 黃愛莉)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