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將舉辦農產品產銷對接會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6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吹風會現場。人民網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1月26日電(王勇)11月25日,2021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廣西)新聞吹風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據悉,該活動將於12月3日至5日於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據介紹,舉辦2021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廣西),一是推動桂品出鄉工程創新升級,繼續打造“桂字號”系列品牌工程﹔二是促進產銷對接,廣泛搭建農商對接平台,加強產銷對接,促進產銷合作,多渠道拓寬農產品營銷渠道,解決農民“賣難”和消費者“買貴”等關系到農民的錢袋子和居民的菜籃子的問題﹔三是助力鄉村振興,通過農產品產地直採、銷地直配的方式,助力改善農村市場的流通效率問題,促進農村地區農產品銷售,進而保障農產品價格,有效帶動農民增收和農業增效。

此次展銷會的面積約10000平方米,將安排約500平方米特裝和300個標准展位,吸引到200多家農產品、深加工食品、特色工藝品、冷凍水產品企業參展,1000多種廣西名特優產品將集中亮相。現場還將分區展示桂茶、桂果、桂酒、廣西米粉等一系列“桂字號”系列品牌,將其塑造成代表廣西名優特產的靚麗“名片”,把生態“小特產”做成 “大品牌”。

活動期間,自治區商務廳還將同時舉辦2021廣西美食博覽會。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