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三江:聚焦“學、悟、做”抓實黨員教育培訓

2021年11月26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江11月26日電 今年以來,三江侗族自治縣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聚焦“學深、悟透、做實”三個關鍵環節,扎實做好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廣大黨員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宗旨意識進一步強化,能力素質進一步提升。

該縣聚焦“學得深”,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黨課開講啦”“千場黨課下基層”、主題黨日為載體,採用理論宣講、集中輪訓、集體學習等多種方式,引導廣大黨員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今年以來,全縣共舉辦黨員教育培訓班126期,參加普遍輪訓6700余人次,努力建設一支守信念、講奉獻、有本領、重品行的黨員隊伍。

該縣還構建起“現場教學、情景教學、互動教學、視頻教學、交流研討”的立體化培訓模式,通過“黨員心聲大家談”“紅色歌曲大當家唱”“紅色課堂”學習分享、重溫入黨誓詞、打卡紅色教育基地、過“政治生日”、觀看紅色影片、我與國旗合個影、撰寫心得體會等形式,引導黨員認清政治身份、強化政治意識、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規矩、擔當政治責任。巧借侗族特色民族文化,將黨員教育培訓內容融入侗款、侗族大歌、耶歌、琵琶歌等文藝節目,組織農村黨員到鼓樓、戲台、風雨橋、田間地頭,以“侗感黨課”的形式開展教育,讓農村地區少數民族黨員聽得懂、記得住、悟得透,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與此同時,該縣聚焦“黨員干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黨群關系新發展”的目標要求,以服務中心工作作為黨員教育培訓的“指揮棒”,按照“缺什麼補什麼,需要什麼培訓什麼”的原則,探索建立需求牽引、模塊設計、有效供給、動態更新的黨員教育培訓工作新機制,分層次、分類別、分系統、分階段開展專題培訓,著力提升培訓的針對性、有效性、實用性。把黨員教育培訓成果融入到工作實踐中,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以學雷鋒日、植樹節、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扛起鋤頭,擼起袖子,深入田間地頭幫助群眾義務種植茶葉5000余畝,種植油茶1.8萬畝,收割稻谷10多萬公斤,開展環境衛生清掃活動530余次。通過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切實增強黨員服務群眾、助推發展、解決難題的能力。(楊慧宇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