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便衣女警抓小偷摔倒 六旬大叔“掃堂腿”助攻擒賊

2021年11月25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圖為大叔一記“掃堂腿”撂倒小偷。

人民網柳州11月25日電(陳燕)近日,廣西柳州市一名便衣女警追捕小偷時摔倒,路邊大叔見狀,一記“掃堂腿”撂倒小偷,幫助女警成功擒賊。事后,大叔默默離開了,引發網友發出尋找“神秘大叔”的倡議。

圖為警方為大叔頒發“見義勇為”獎杯。警方供圖

11月23日下午,經廣西柳州警方多方尋找,終於找到了這名正義的神秘大叔。11月24日,警方為他頒發了“見義勇為”獎杯。

圖為大叔年輕當兵的照片。警方供圖

經了解,大叔名叫鄒治安,今年63歲,是一名退伍軍人,曾在河北某空軍部隊服兵役。

11月17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石派出所接110案件警情:當日凌晨2時至4時,當地城站路某單位宿舍停放的8架電動車電瓶被盜。接警后,該所迅速組織開展案件調查,通過天網視頻追蹤,很快確定一名駕駛黑色電動車頭戴口罩、身披雨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作案后逃竄至城站新區附近失去蹤跡。

圖為大叔幫忙擒賊。視頻截圖

11月19日早上,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偵查員在對城站新區一帶進行摸排時,發現一輛黑色電動車與近期系列電動車電瓶被盜案嫌疑人作案時駕駛的車輛高度相仿,電動車旁的一男子見到偵查員后神情慌張,形跡可疑。

兩名偵查員上前欲進一步盤查,該男子馬上撒腿就跑,偵查人員覺得情況異常,立即追了上去。

圖為摔倒受傷的女偵查員。警方供圖

期間,一名女偵查員在追捕的過程中不慎摔倒。這時,遛彎經過此處的鄒治安發現情況不對,馬上“掃”出正義一腳,把嫌疑男子撩倒在地。另一名偵查員也迅速趕上扑倒嫌疑人,並成功將其抓獲。

經審訊,嫌疑人姚某瑞(男,38歲)對盜竊電動車電瓶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其供述稱從11月初開始在柳州市城站路一帶、柳工生活區等地多次作案,盜竊電瓶60多個,非法獲利2400元。

圖為嫌疑人被抓獲。警方供圖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深挖和偵辦中。

“深藏身與名的阿叔,正氣凜然,臨危不懼,那一刻的帥氣出‘腳’,讓惡人無處遁形。” 獲悉正義大叔鄒治安的故事后,阿裡巴巴工作人員來電,為鄒大叔的仗義出手點贊。

圖為大叔獲天天正能量特別獎。警方供圖

同時,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南國今報,授予英勇大叔鄒治安天天正能量特別獎及5000元正能量獎金,點贊他在緊要關頭的浩然正氣。

(責編:陳燕、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