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海藝術設計學院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分享會

2021年11月18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李玉華現場分享北海革命故事。周雨晨攝
李玉華現場分享北海革命故事。周雨晨攝

為進一步推進“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走深走實,引導全校師生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精神,使全校師生充分了解廣西革命故事,北海藝術設計學院於11月12日晚在該校西區大禮堂舉行“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分享會。

該校黨委書記張陽在致辭中表示,學校黨委對“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舉辦高度重視,先后組織開展了“紅色傳奇主題黨課(團課)”“潿洲島專業實踐紅色主題教育”“推廣紅灣主題閱讀體驗”“開展紅色畫卷書畫評比”“建設紅色傳奇校園文化長廊”“推動紅色傳奇融入教學”等“七個一”活動,將革命傳統教育陣地化、有形化、成果化,讓學校廣大師生更深切感受紅色力量,了解廣西先烈為黨和新中國做出的卓越貢獻,感悟故事背后的革命精神和家國情懷。

北海市黨史國史研究專家庫專家李玉華分享了北海革命故事。他從北海黨組織的成立、遭受的挫折和后期的發展壯大,分享了為了北海革命事業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事跡,希望同學們銘記紅色歷史,弘揚紅色精神,激勵愛黨愛國情懷。

動畫與傳媒學院教師劉濤分享了創作三維動畫《半條被子》的創作初衷、感悟和收獲,並結合學院課程思政建設成效,交流作為專業教師如何有效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王佳碧作為《紅色傳奇》閱讀推薦人推薦了書籍及暢談《紅色傳奇》進校園對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義。

分享會上,北藝師生代表分別朗誦了《人間正道》的勸降信、《忠誠之歌》中黃彰給女兒的信、《熱血征程》中的張報日記等感人作品,表演了《黃河》《蘇區母親》《記住你》等精彩歌舞曲目,通過紅色故事分享、紅色經典誦讀、紅色舞蹈展演、紅色視頻展播等形式,讓現場師生對紅色經典故事有更為深入的了解。(張文星 張舒婷 靳振英 陳鬆林 周小琪)

劉濤分享《半條被子》創作歷程。周雨晨攝
劉濤分享《半條被子》創作歷程。周雨晨攝
舞蹈節目《蘇區母親》。符梅子攝
舞蹈節目《蘇區母親》。符梅子攝
贈送書籍《紅色傳奇》。符梅子攝
贈送書籍《紅色傳奇》。符梅子攝
朗誦節目《人間正道》。符梅子攝
朗誦節目《人間正道》。符梅子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