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北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新聞聚焦

北海工業園區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2021年09月24日09:31 | 來源:北海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近日,經國務院批准,北海工業園區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並定名為北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這是我市首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也是廣西第五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據了解,北海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於2001年8月22日,申請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規劃面積為1290.75公頃,是自治區政府重點支持的產業園區中唯一專業發展電子信息產業的園區,也是北海國家科技興貿創新基地(電子信息)核心區和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消費類電子產品),成功打造了“自治區優秀軟件及信息服務業集聚區”“自治區數字經濟標杆示范區”等優質創新平台。該園區產業聚集效應凸顯,擁有中國電子北海產業園、三諾智慧產業園、惠科電子北海產業園、新元科技園等7大制造業基地和中電信息港等廣西最大的現代服務業集聚區,聚集了中國電子、惠科電子、京東雲、三諾電子、冠捷科技、通力電子、玉柴馬石油、國發生物、興龍生物、貝因美營養食品、福達集團、凡普金科等著名企業,形成以電子信息制造業、現代信息服務業“雙輪驅動”,食品藥品、機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多點發力”的產業布局。經過20年的發展,北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已經逐步發展成為產業基礎雄厚、區域帶動效應明顯、科技創新能力突出、生態環保指標領先、行政效能優化的北部灣經濟區重點產業園區和創新驅動發展的新興產業園區。(記者 黃嫻)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