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全州一起塵封18年的命案告破

2021年08月03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犯罪嫌疑人指認犯罪現場。全州公安局供圖

據廣西桂林警方消息,近日,桂林警方成功破獲一起18年前的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命案。

據了解,2003年10月26日,唐某順與唐某鬆在全州縣石塘鎮因瑣事發生爭吵,唐某順在爭吵過程中將唐某鬆捅傷致死后潛逃,18年時光流逝,該案辦案人員換了一茬又一茬,案卷早已泛黃,案件未破也成為幾代辦案民警的一樁“心事”,命案必破,積案必清,桂林警方始終沒有放棄對該案的偵查,不斷拓展偵查思路,18年接力攻堅,幾代刑偵人始終秉持住一個信念:一定要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命案積案攻堅專班通過深入調查研究,確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順藏匿在福建省福州市,2021年7月15日,專班民警趕往福建省福州市開展偵查工作,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協助下,在唐某順租住的出租房內成功將其抓獲。

面對審訊,抱著僥幸心理的唐某順拒不交代犯罪事實,在專班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經過一天一夜的審訊,犯罪嫌疑人唐某順的心理防線終被突破,如實向民警供述了其於18年前故意傷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實,至此,這起發生在2003年的命案積案成功告破。

據了解,案發后,唐某順潛逃至福建省福州市一直打零工為生,以躲避警方追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順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時俊超、龍耀文)

(責編:黃昱梅、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